close

我阿爸今年真的是身體欠安啊~

雖然老人家隨著年齡的增長,身體零件難免跟著不靈活起來,

但我阿爸今年的左腳還真的是特別可憐

 

 

我阿爸的左腳膝蓋就因退化性關節炎平時就會疼痛,

一直都是吃藥忍痛著因我阿爸粉擔心他開刀後會不能走,

所以一直是遲遲的不肯開刀,

也不知是不是這個原因導致在7月時某天左小腿就整支紅腫,

我阿母還一直以為是我阿爸愛唉唉叫的,

一直都沒留意到直到我下班後一看狀況好像不太妙,

趕緊送我阿爸掛急診去,好在有早點去要不然後果不知會...

因為醫生一來檢查後就說是蜂窩性組織炎,

這個名詞對我來說真的是一點兒也不陌生(被許阿班嚇大的,哈),

只好辦理住院檢查,在第一次住院後檢查出是血管栓塞引起的,

就在醫生依藥物控制近二個星期後出院並追縱,

但出院後回診雖腫有比較消一點但疼痛還是持續,

當下醫生就安排第二次住院準備開刀將血栓清一清,

所以我阿爸就再次住進醫院開刀

好在手術一切順利一個星期後平安出院

 

雖然出院後血栓引起的蜂窩性組織炎已復原,

但膝蓋的退化性關節炎還是只能吃藥控制,

也因聽到很多例子的人開完都走的不是很好,

也讓阿爸更加不敢開刀他怕以後會無法走路,

但最近真的是痛到阿爸也點無法忍受的地步了,

所以就在一個月左右密集的看診後,

決定要去開刀了,其實不只是阿爸怕,

連我們都無法會強而有力的告訴阿爸一切沒問題的,

因為真的是聽到很多人都沒有弄的很好,

但阿爸也真的是痛到不行了才會讓他有了開刀的念頭,

為人子女的我們也只能給他精神上的安慰加油,

就這樣在12/16阿爸的左腿在今年度又動了第二次的刀,

手術後醫生說一切都還順利,但因阿爸的腳傷痕累累,

所以手術時間多了近一個小時,

從10點阿爸進手術房到結束到恢復室休息一個小時後近3點半才推出來,

這等待的時間真的心情很緊張很擔心好在一切順利結束,

天公阿伯請保佑我阿爸能夠順利的走路並往後的日子裡身體健康,

不要再讓我阿爸受身體疼痛的這種苦,拜託~

 

 

其實我阿爸的左腳在我還沒出生之前就因車禍開過一次刀,

聽說那次還蠻嚴重的,好在一切都過去了,

再來就是我國中還是高中的時候,

我阿爸在工作中被一位酒駕的人撞到,

那次也是左腳骨折,

我阿爸的左腳真的粉可憐耶~

不管怎樣希望這一切都過去,

再來的阿爸能夠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g65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